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改进型白蛉反舰导弹射程增加一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8:32 新浪军事
俄改进型白蛉反舰导弹射程增加一倍(组图)

中国海军最新接收加装改进型号白蛉反舰导弹的现代级138战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军工业消息人士日前透露,956EM“现代”级驱逐舰将装备经过改进的“无风-1”防空系统和“白蛉子”反舰导弹系统。目前,“金刚石-安泰”公司下属“阿尔泰”无线电科研所正在对这两种武器系统的最新改进型号进行测试。

  “无风-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装备俄制956型“现代”级驱逐舰。与基本型“无风”导弹采用旋转发射装置不同的是,改进后的“无风-1”将换装垂直发射系统(依型号的不同,可分别装备12、24或36枚导弹)。这种配置方式不但可提高导弹的发射速度,而且可缩短反应时间。“无风-1”导弹的最大射程为32千米,能够消灭高度在5-1.5万米之间、飞行速度不超过830米/秒的空中目标。

  而“白蛉子”反舰系统则可用于装备从导弹艇到驱逐舰的各种级别舰艇。其重量为3.9吨、战斗部重量400千克,飞行速度超过2.5倍音速。而改进后的“白蛉子-MBE”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40千米(几乎较改进前增加了一倍)。

  据悉,改进后的“无风-1”防空系统和“白蛉子-MBE”反舰导弹将首先用于装备新近建造的956EM驱逐舰。此外,“阿尔泰”研究所还计划对俄罗斯海军现役舰艇上装备的防空和反舰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