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订购的俄制现代舰发射反舰导弹全部命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05 中青在线
中国订购的俄制现代舰发射反舰导弹全部命中

资料图片:136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美国媒体7月28日引述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最后一艘“现代级”驱逐舰,最近顺利完成海上测试工作,不久,俄罗斯造船厂将会正式将该艘军舰交付中国海军。

  据美国媒体援引俄罗斯《晨报》7月16日报道,这艘“现代级”驱逐舰在建造过程中曾发生过重大火灾事故,交船时间因此一度被推迟,不过,现在该舰已经顺利完工。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俄罗斯北方造船厂最近对刚刚完工,为中国所建造的最后一艘“现代级”进行了海上测试,测试进行得十分成功,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从“现代级”驱逐舰上3个导弹发射系统所发射的导弹,在第一次试射中就100%命中目标!这样好的成果在俄海军造船史上也属“罕见”。

  目前,这艘“现代级”已经完成海上测试返回码头,预计俄罗斯北方造船厂不久将正式向中国海军交付。

  报道说,这艘“现代级”是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四艘“现代级”中的最后一艘。上世纪90年代末期,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了两艘“现代级”驱逐舰,目前这两艘正在中国海军服役。

  2002年,中国第二次同俄罗斯签署了14亿美元的合同,再向俄罗斯采购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俄罗斯已经在去年年底正式将第一艘军舰交付中国海军。

  报道还引述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的话说,中国购买的这最后两艘“现代级”在舰载武器、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比前两艘“现代级”有了很大的改进。比如,后两艘“现代级”上装备了可以攻击

航空母舰的“白蛉”式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较先进的“无风”防空导弹系统。另外,反潜武器的配备也有了很大的加强,在军舰尾部还特别装备了俄国海军使用的“卡-27”型反潜直升机。

  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认为,随着最后一艘“现代级”驱逐舰交付中国海军,中国海军在台湾海峡的主要攻击力量也将随之形成。另外,中国几年前从俄罗斯采购的8艘“基洛级”柴电潜艇,也分别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全部交付,因此,未来日本海军和美国海军计划干预台海问题时,将不得不更加慎重。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