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在中美联合军演前举行军港之夜招待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在中美联合军演前举行军港之夜招待会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在中美两军即将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前夜,于停泊在美军圣地亚哥基地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上举行“军港之夜”招待会,答谢美国军政各界和美墨华人华侨留学生团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海军在中美联合军演前举行军港之夜招待会

停泊在美军圣地亚哥基地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上,高挂中美国旗,整装待发。

  中新社圣地亚哥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国荣)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在中美两军即将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前夜,于停泊在美军圣地亚哥基地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上举行“军港之夜”招待会,答谢美国军政各界和美墨华人华侨留学生团体代表。

  中国“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彩灯高挂,丝竹悠扬,与整装待发的“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和美国八六号导弹驱逐舰比邻。

  美国海军多位将军率众军官伉俪出席,许多在其他军舰上服役的美国华人男女水兵,也荣幸地被邀请登舰助兴。

  王福山少将致辞感谢美国海军说,中美两军在联合进行了编队通信和编队机动演练的基础上,中国海军编队明天将结束访问离港,并且在圣地亚哥海域进行联合搜救演习。这是落实中美两国首脑共识的结晶,必将促进两国军队的友谊,特别是增强两国海军的广泛交流。

  美国西南军区海军司令员蓝·海伦致词,他高度评价中国海军舰艇访美,这对中美两国军队合作维护和平安全意义重大,对双方长期共同的反恐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笑言:“身在这么多中美将军中间,我感到非常安全。”博得满舰军民官兵一阵欢笑。

  王福山少将与美军众将军端起茅台酒杯,共同为明天的中美首次联合搜救演习成功干杯。

  今晚的“青岛号”军舰甲板上,山东海鲜水饺最受欢迎,许多美军官兵尝了一盘又一盘。中国水兵席间表演笛子和葫芦丝独奏,加上卡拉ok,令来宾深感亲切。

  许多华侨深夜离舰后,看到中国水兵在军港的五部磁卡电话前排着长龙,都拿出自己的手机,为多位官兵拨通中国长途电话,笑着说:“优先给妈妈、太太和未婚妻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