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将抵美圣地牙哥 华侨积极筹备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即将于当地时间18日抵达美国圣地牙哥港,当地华人华侨纷纷准备,翘首期盼中国海军来访。

  据世界越柬寮联合会主席余建强介绍,现在当地华侨的热情非常高涨,已经有将近150名华侨报名在当天早晨迎接中国海军的抵达。此次当地侨界包括福建同乡会、世界越柬寮联合会、客崇正会、英端工商会、中国人协会、美中科商会、中国广东联谊会以及华人联谊
会等侨团人士争相报名,参与欢迎仪式。

  不仅圣地牙哥侨界,在

墨西哥蒂华纳居住的华侨协会也在争取名额参加欢迎仪式,据悉至少有25位华人将跨越国境,从墨西哥到美国一睹中国海军将士的风采。

  由于军港的安全以及反恐等原因,与首次中国军舰访美相比,此次欢迎民众的数量受到限制。为响应安全管理,参与欢迎仪式的民众必须将姓名与身份证号码提前申报给港口方面。余建强表示,很多华人都想参与,但因为名额限制,许多人都有可能失望。目前的人数已经接近美方要求,他们已准备好3辆大巴士运送侨胞进入军港。

  中国海军曾在1997年首次造访圣地牙哥港,造成万人空巷的轰动。余建强回忆,那时候来参观军舰的民众来自美国四面八方,人数达到10万人以上。由于参观人数众多,美方不得不将开放时间从9点至下午6点延长至晚间。当时来自墨西哥的侨民超过百余人。

  据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将到港口迎接,中国驻美海军武官刘宏伟及海军副武官姚建洪将与美国军方就具体细节进行磋商。(田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