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赴加州准备中美联合搜救军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7: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舰艇赴加州准备中美联合搜救军演(组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向美国加州海岸线挺进,准备中美两军举行联合搜救军演。图为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作 者:贾国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赴加州准备中美联合搜救军演(组图)

图为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作 者:贾国荣

  中新网圣地亚哥9月17日电 (记者 贾国荣)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天向美国加州海岸线挺进,准备明天在美国当地时间十八日上午十时半进入圣地亚哥军港前,中美两军举行联合搜救军演。

  中国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于九月十日结束对美国珍珠港四天的访问后,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最新型“钟云”号导弹驱逐舰联合编队,共
同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首次举行海上通信演练,已顺利完成联合搜救军演前的配合。

  中美海军首次进行编队运动通信和搜救等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为两国联合反恐军演的一部分。这是落实中美两国首脑达成的共识,是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七月访美的中美军方交流协议成果之一。

  据悉,美国军方十八日上午将在美军第二大的圣地亚哥军港,举行欢迎中国海军两天来访的仪式。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和美国西南地区海军司令员蓝·海伦将先后致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带领众多华人华侨和

留学生团体一百五十多名代表,与美军一起到码头热烈迎接。各国驻美记者和当地华洋众多媒体已蜂拥而至准备采访。

  中国海军军舰曾于1997年首次访问美国圣地亚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