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狠刹训练中弄虚作假歪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0: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潘认若、特约通讯员王玖成报道:8月16日,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党委果断亮出“红灯”:责令个别基层单位退回挑来的“良将”,按编制组织人员进行实弹射击前的强化训练。该师不为争彩头拼凑人员,老老实实抓训练的求实之举赢得官兵赞誉。

  根据年度训练任务安排,该师组织部分基层单位赴某高寒山地,进行实兵、实装、实弹演练。部队出发前,师长陈志勇深入参训连队检查训练情况。在抽查人员时,他发现几
名预备役干部吞吞吐吐答不出班长姓名。这种情况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即,他又抽查了几个单位,发现类似“官兵不相识”的情况并非“独此一家”。

  “整组点验时,官兵已经熟悉,为何现在又不相识了呢?”展开调查,情况很快浮出水面。原来,为确保实弹射击能取得好成绩,个别单位不是在严格训练上下功夫,而是使歪招“偷梁换柱”,在全营甚至全团范围内挑选训练尖子,临时组成参训分队;个别单位还让现役干部、战士替代预备役官兵。

  “训练场上糊弄得了自己,战场上糊弄得了敌人吗?”议训会上,陈师长一句反问,说得几个“换将”单位的主官面红耳赤。随后,他表明了师党委的态度:“有的单位打着出发点是好的旗号,干弄虚作假的事,说到底是名利思想作祟,必须坚决克服。这次训练,我们宁可要不光滑的‘实果’,也不要美丽的‘虚花’。谁弄虚作假,就打谁的板子。”为此,机关在责令退回“良将”,组织检查人员按编训练的同时,组成训练指导小组,深入训练一线具体帮带。这个师还以此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查找训练中的弄虚作假行为,纠正了“降低训练标准、虚报参训率”等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