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防空演练击落拖靶15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映东、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7月上旬,江苏省军区通报表彰实弹防空演练考核优胜单位,改建刚一年的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命中15具航模拖靶、优秀弹迹率85%,在参考单位中名列前茅。

  去年初改建为预备役高炮师后,该师党委从严治训,依据训练大纲等有关法规,出台了《军事训练达标评定细则》,将军事训练的每项内容和应达到的标准进行细化,同时派
出督导组对训练中个别单位存在的简化训练程序、降低训练标准等现象进行纠正,确保训练稳步推进。

  5月中旬,省军区组织全省预备役高炮部队和民兵分队进行实弹防空演练考核,有人提议师改建时间短,出一两个尖子连队参加考核就可以了。师领导决定成建制组织18个高炮连参训参考。演练中突降暴雨,他们及时调整计划,抓住恶劣天气加大训练难度。根据未来防空作战可能出现的情况,他们设置各种复杂“敌”情让官兵处理:“敌机临空”、“道路毁坏车队受阻”、“通信指挥受敌干扰”、“车炮遭敌损毁”、“遭遇生化袭击”……面对恶劣的天气和一个个突发情况,官兵们沉着应战,锤炼在恶劣条件下作战能力。

  严训结实果,求真出实效。一年来,该师先后有30多名基层营连长被评为“四会”教练员,涌现出一批“高炮通”、“训练标兵”,有10多项训练改革成果被上级推广运用,形成了整体防空作战能力。江苏省军区在该师召开从严治训现场会,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