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 正文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正式对观众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0:41 新华网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正式对观众开放

遵义会议会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邱红杰)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10日上午在军事博物馆开始对观众开放。

  在北京这个展览以遵义革命历史纪念馆馆藏资料为基础,通过大量图片、文物、模型、电视文献片和颇具风情的民族歌舞再现了贵州的历史和现实。展览分三大部分,共11个单元。第一部分“伟大转折”充分展示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作用和伟大意义。第二部分
“黔山红迹”展示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革命斗争历程,体现了红军同贵州各族人民的鱼水深情。第三部分“多彩贵州气象新”展现贵州各族人民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在改革开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特别是“十五”期间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23日,每天上午下午各赠票1200张,观众可凭有效证件现场免费领票参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