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空军想给战斗机空中加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1:55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美国空军想给战斗机空中加弹(图)

美军计划用C-17运输机为战斗机空中加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花莲

  在装备不变的情况下,提高战机的打击能力通常有两条途径:携带更多的燃料或携带更多的弹药。携带的燃料越多,滞空作战的时间就越长;携带的弹药愈多,打击的强度就愈大。目前,在解决了空中加油的问题后,战机携带弹药的多少就直接决定了战机的打击能力。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为了提高战机的打击能力,美国空军纽约研究试验室正在开发一种战斗机空中加弹系统。该系统可以像空中加油一样给战斗机空中加弹,从而解决战机携带弹药不足的问题。

  美空军试验室的设想是在C-141或C-17这样的补给飞机尾部安装一种伸缩吊杆。这种吊杆顶部是环状传送带,可以向受补给的飞机传送炸弹和导弹,而不会影响飞机飞行中的平衡。进行空中加弹时受补给的战斗机飞行在补给飞机上方,由光学传感器证实要输送的弹药是否被挂好。

  有关专家声称,美空军的该项研究不仅可大大提高战机的作战能力,还暗藏政治动机。由于一些国家不愿意提供基地供美军飞机补给,所以美空军认为空中加油加弹的技术非常实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