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两支精锐部队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6:21 解放军报
中国陆军两支精锐部队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图)

图为官兵们接到演练作战命令后紧急出动。本报记者张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陆军两支精锐部队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图)

9月5日,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首长机关在演练指挥中心进行作业


9月5日,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一名参演人员在进行文书作业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和北京军区某装甲旅首次进行跨区远程机动演练,检验和评估部队训练成果,进一步探索高技术条件下新训法、战法。本报记者随参演部队一路开进,跟踪报道这次演练,研究和探讨当前部队训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本报沈阳9月5日电记者薛仁、丁海明报道:我陆军部队首次跨区远程机动作战演练
今天下达出征号令。沈阳军区某机步旅从辽东驻地兵分多路,全员全装向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开进。

  据介绍,这次演练的参演部队分别是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和北京军区某装甲旅,演练分为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和实施交战等阶段,历时10余天,这是我军首次组织陆军部队进行跨区远程机动对抗演练。

  全军军事训练会议后,各部队迅速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努力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这次跨区演练,以成建制远距离机动,进入生疏地域摆兵布阵,贴近实战设置复杂电磁环境和组织实兵实装“红蓝”对抗为主要特点,旨在检验和评估部队作战能力,重在发现训练问题、破解训练难题。有关训练专家认为,这一开先河式的探索实践,将为我陆军机械化部队训练掀开崭新一页。

  记者随演练部队开进了解到,沈阳军区某机步旅的机动距离将达1000多公里,机动过程中,演练导演部将设置电子干扰、多维侦察、火力袭扰等一系列训练课目,并对演练进行情况诱导和随机导调。在实兵对抗阶段,将组织实施分队间的激光对抗等课目,研究和探讨机械化部队的训法战法创新、训练资源共享,以及优化作战力量编成、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等课题。

  据演练联合指导组介绍,这次演练的导调方式有诸多创新之举。导演部将利用更加智能化的“演习评估系统”,实现战斗力评估从定性到定量、从静态到动态的转变,促使部队自主定下决心和指挥作战行动,不过多干预部队行动,把更多空间留给指挥员,以更加科学、客观地检验部队作战能力。参演部队指挥员告诉记者,复杂的电磁环境、未知条件下的情况设置、完全陌生的作战地域、模拟“蓝军”经验丰富的对手,让这场演练充满了挑战。他们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样的对抗、演练才来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