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士官逐步走向复合知识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中国陆军航空兵士官逐步走向复合知识型(图)

中国米17机群机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田强 周家旺) 陆军航空兵学院一百一十二名士官学员完成两年的学习任务后,日前启程奔赴全军陆航各部队,开始为期一年的在岗学习锻炼。这是陆军航空兵培养的首批机务维护大专士官,标志着中国陆军航空兵士官队伍逐步走向复合知识型。

  近年来,随着陆军航空兵发展步伐的加快,士官岗位逐渐增多,队伍逐渐壮大。二
00四年九月,陆航部队依托陆军航空兵学院开始招收第一批机务维护大专士官学员,改变了过去士官培养方式单一、士官队伍文化水平不高、专业技术单一的局面。

  他们在培养过程中,围绕“懂知识、善维修、会管理、能组织”的目标培养士官,注重研究士官特点规律,探索培养合格陆航士官的途径。两年来,有三十一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他们科学设置课程,合理分配专业和基础知识比例,以适应第一任职需要,打牢学员理论基础。针对士官工作具有“独立性、直接性、专一性”等特点,注重提高士官学员的动手能力。

  经过两年的培训,百分之九十五的学员达到了技师的水平,能够独立完成本职工作。针对大多数士官毕业后将到机务维护一线的实际,他们一方面注重抓好学员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一方面突出学员管理能力的培养,把管理教育列入必修课,并举办各种知识讲座,还加强了实际锻炼和考察,实行班长、分队长轮任制,提高了学员的实际管理能力。在首批大专士官学员中,百分之六十达到了分队长的管理水平,百分之八十九达到了专业技师的管理水平。

  首批大专士官学员将担负陆航新装备快速维护、连续作战、独立保障的任务。他们奔赴部队学习,使院校与部队合力育人进入了良好阶段,标志着中国陆军航空兵士官队伍逐步走向复合知识型。(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