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拒绝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降落关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4:54 台海网
美国拒绝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降落关岛(图)

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过境关岛的希望破灭,美国拒扁专机降落,须改搭民航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海网8月30日讯 台湾《联合报》报道,据可靠消息指出,台湾倒扁运动在即,美国对于陈水扁出访时搭乘“空军一号”过境属地关岛感到疑虑,要求陈水扁改搭民航机,台湾府方已紧急向华航调度飞机备用,“空军一号”在美落地的规划恐将落空。

  报道说,台湾“总统府”与外交高层目前仍透过多个管道,企图向美做“最后努力”,希望能让漆有“中华民国”国旗的“空军一号”破天荒降落美国领土,以此“外交突破
”提振低迷士气。

  不过,台湾的倒扁运动即将展开,美方对此已定调,将坚守“中立”立场,不愿有任何一点被解读为“替扁背书”,因此台湾“总统府”运作转圜空间有限,“空军一号”落地关岛之事并不乐观。

  陈水扁距离出访只剩短短五天,相关人士坦言,已调用华航客机,作“最坏打算”。

  陈水扁将在九月三日上午出访至帕琉停留三天两夜,五日转赴瑙鲁访问,预定六日结束出访返台。扁当局强调陈水扁会准时返台,不会再飞往他国。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昨天表示,有关陈水扁九月三日出访帕琉一案,仍就“过境安排”及“航空器使用”等技术性细节与“有关的对方”磋商当中,预计本周内可完成。

  另方面,传出美方正在考量否决台湾提出的六十六架F16C/D战机案,美方官员说,布什总统起初是非常支持台湾的,但现在美国府会中支持台湾的官员已越来越少,而推动增进与中国大陆关系而相对牺牲台湾的声音越来越多。

  该位不具名官员更露骨的说,台湾过去累积的资源都用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