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重申绝不下台 扬言用军警镇压示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3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3日电 据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8月22日,“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所得到的捐款突破了1亿新台币。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一介匹夫的振臂一呼,正在掀起要埋葬陈水扁的惊涛骇浪。危局之下,陈水扁的老辣、敢赌敢拼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最近两天,他明显开始反扑,不仅重申“绝不下台”,而且再次把深绿势力裹胁在身边,要求“不护扁但护台湾”,口号极具煽动性。

  “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得到文艺界、律师界、宗教界等不同领域人士声援。“倒扁”活动决策小组内部人士还透露,希望静坐首日有20万人参与,然后以“每日递增”的方式形成强大压力,等累积到50万人以上时,便可能成为压垮陈水扁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付民众“倒扁”,陈水扁也有狠招。据悉,“总统府”已画出“红线”,一旦有人越线,“军警宪不会坐视不管”。台湾政论家胡忠信指出,上周给台北市警局发1000架“利刃型拒马”,是台湾当局对付“倒扁”示威者所用的一种恐吓手段。

  “倒扁”总部获得的消息显示,陈水扁还可能采取“先镇后暴”的方式,有意在“倒扁”静坐完全平静的状况下制造一些小的混乱,然后再发动大规模的“镇压”。镇压一展开,就会使现场秩序大乱,陈水扁就可以振振有词地说这是一场“暴动”,然后更重地镇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