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将首次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出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将首次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出访(图)

资料图片:中国台湾省Boeing-737-800专机绿色涂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陈水扁预定9月3日“出访”帕劳,据岛内民航界人士的了解,陈水扁将首次搭乘所谓“空军一号”专机,由台军方组员执行任务,不会动员到民航驾驶及空服员。而原先曾执行“出访”任务的台“华航”21日也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任务指派。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于这是“空军一号”首度搭载所谓“元首”出访,备受瞩目。民航界人士指出,“空军一号”以往担任的任务,都集中在台湾本岛及离岛的运送,并没有正式飞航国际航线的经验;“空军一号”专机及军方飞行员,已经悄悄进行国际航路训练,并秘密前往包括吉隆坡、新加坡等地。此外,台“总统府”还规划另外租用一架同型客机,搭载随行媒体。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水扁目前规划在9月3日到8日进行6天的“访问”,且“过境”地点不是外传的斐济,而是美国属地关岛,回程将安排在关岛停留过夜一天。

  而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动的“倒扁静坐”如火如荼展开,现在可能跟陈水扁的“出访”日期“撞期”,可能发生群众集结凯达格兰大道,抗争的主要对象却远在海外的景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