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陈水扁声望降到10%创历史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TVBS电视台最新民调显示,有近50%的台湾民众表示愿意捐100元新台币,支持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倒扁”;陈水扁的声望跌到新低,只有10%,同时也有62%的台湾民众认为其应该辞职下台,比例创新高。

  据报道,台湾TVBS电视台14日到15日所做的岛内民调显示,87%的民众知道施明德的“倒扁”行动,46%的民众愿意捐100元新台币。该电视台推估,响应活动的民众人数,将可以超过100万人。而不论会不会捐款或是参加静坐,有近60%的台湾民众支持施明德推动的“倒扁”行动。

  该民调还显示,陈水扁在岛内的声望,由于“公务机要费”案,而下跌到10%,创下历史新低;岛内不满陈水扁的民众比率也冲破7成,达到73%。

  从今年5月份陈水扁家人爆出弊案至今,民调显示有62%的民众认为其应该下台,与该电视台7月12日的民调相比上升1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而对于“公务机要费”弊案,民调显示,55%的台湾民众对检方侦办没有信心;对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涉入“SOGO礼券案”,59%的民众对侦办到底没有信心。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