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穿同一条裤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逼退压力的陈水扁积极争取党内支持,昨天当众称赞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是个有眼光的政治家,还说他跟“行政院长”苏贞昌是“穿同一条裤子”。

  据报道,陈水扁主动澄清,日前有谣言指称他要换掉苏贞昌,这不是事实,是敌对阵刻意分化,“我们绝对不能中计、分裂,也不能受到分化,要更加团结。”大家支持阿扁,更要支持苏贞昌。

  扁、苏、谢三人昨天都应邀出席台北市台南县同乡会会员大会,先致词的谢长廷与苏贞昌一同迎接陈水扁后就离开会场,扁、苏两人同台演出,互动热络。

  陈总统表示,谢长廷担任市长期间高雄市脱胎换骨,进步与成长大家有目共睹,出任“行政院长”后推动八年八百亿治水预算案,最后也获得“国会”支持通过,相当不容易。

  他说,十二年前谢长廷就有机会出任台北市长,但把机会让给他,到高雄市发展。马英九担任市长的七、八年,台北市很多建设停顿,因此希望有一个新好市长来协助推动,谢长廷能将过去建设高雄的良好经验与成就带来台北,一定会比他担任北市长的四年做得更好。

  陈水扁接着肯定苏贞昌的表现,表示今年七月台湾出口金额创单月最高纪录,一到七月出超也较去年同期成长将近一倍,这都是苏贞昌卓越带领的成果。

  据悉,他强调,九月初他将赴帛琉,“阿扁非常放心参加这些国际会议,绝对不会受到最近纷纷扰扰的影响”,因为他对苏贞昌领导的“行政团队”有信心;苏一定能在离开期间做好社会秩序的维持,绝对不能让社会乱了,“我们有一位好‘院长’─苏贞昌,来跟大家一起冲冲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