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检方已确定陈水扁办公室用他人发票报机要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2: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调侦办陈水扁办公室“公务机要费”案,下周将进入第二波约谈,重点将在于请陈水扁方面解释,为何并无实际支出,却使用他人消费的发票报帐。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台湾红”公司负责人李慧芬18日在返回澳大利亚前指出,陈水扁办公室前第三局局长许志仁,曾于2003到2004年经手相关发票核销,她还指许志仁在这次她返台期间对她施压。

  台湾检调人士表示,陈水扁办公室第三局多半负责陈水扁办公室公关业务,使用、报销“公务机要费”“非常正常”。经过比对,陈水扁办公室内以小额单据请领“公务机要费”的单位是“侍卫室”,虽然检方发现,有些业务承办人会先刷自己的卡垫付,顺便赚取红利,但基本上,陈水扁办公室第三局与“侍卫室”的核帐“并无问题”。

  据称,项目小组目前感到较棘手的问题,是发现“无实际支出、却以他人发票报帐”的部分,这部分必须传讯陈水扁办公室相关经办人、会计、出纳人员、主管解释,但因为核拨款都是现金,所以难以追查流向。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