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专机空姐全是女兵 据说个个天生丽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45 世界新闻报

  报特约记者 于 洋

  号称能在机上“指挥三军” 陈水扁爱在机上看电视 常用专机干私活

  面对岛内已呈燎原之势的“倒扁”运动,陈水扁决定9月初访问太平洋上的几个“邦交国”。过去,陈水扁每次出去“搞外交“都是乘坐航空公司的包机,但这回陈水扁将首次搭
乘“空军一号”专机。

  这个敏感时刻,动用军方人员执行出访任务,不免引发诸多猜测和联想。而耗巨资打造的“空军一号”,也再次进入舆论关注视野。

  号称“能在机内指挥三军”

  据报道,台“空军一号”2000年3月购自美国,花掉4500万美元的“国防机密”预算。该机以

波音737-800商用客机为主体,最高航速0.82马赫,最远航程2900公里,最佳航程2500公里,是波音737系列中最先进的机种。

  不过,该机在购入之前,进行了大幅度改造。舱前舱后配置了大量电子仪器,机顶装有GPS定位系统和电子对抗装置,机腹也配置有类似战术资讯分配系统类型的天线,机尾还装设有调节舱内气压的节流阀和防止导弹袭击的干扰箔条释放器。飞机还配备了高效能的新型飞行电脑管理系统和数字化电子仪表显示屏幕,能有效整合所有飞行系统,确保安全精确执行飞行任务。

  更为重要的是,机上加装了功能强大的雷达系统。在战术需求上,除可与民航各塔台通联外,还与台军衡山指挥所适时联络,并能接受台空军“强网系统”的信息及引导。

  另外,机上还有精密的电子通讯设备和先进的安全保密系统。当遇有任何特殊紧急状况,“总统”在专机上可随时与台军战情系统通联,下达命令,统帅“三军”作战。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方一直不肯出售给台湾完整的空中传输数据链,所以,陈水扁在机上能否有效指挥“三军”,令人怀疑。

  陈水扁爱在专机上吃甜点

  陈水扁在“空军一号”上喜欢干些什么呢?据说大部分时间是在看电视,他爱看台军的教学节目,里面播放的多是军方如何贯彻“统帅”指示,以及对官兵进行政治教育一类的节目。另外,他还喜欢与陪同官员聊天,有时还会对记者发话,利用点滴时间宣扬执政理念。

  有随行官员透露,陈水扁不太喜欢专机提供的盒饭,而喜欢在机上吃零食,上午喝牛奶、吃小饼干,下午喝茶、吃台湾特色甜点,晚上还要喝些果汁。

  据悉,“空军一号”空军编号为3701,编制在台空军专机中队,机组大本营位于松山机场。鲜为人知的是,专机上的空姐也非等闲之辈,都是清一色的台军女兵,据说不仅个个天生丽质,而且应对突发事件也有一手。

  台湾TVBS电视台曾报道,这些空姐要先经原单位推荐,然后再经层层筛选,都是百里挑一的“精英”。她们甚至能从长官的一个眼神,摸索出他们的喜好,然后提供贴心服务,足见其功力非常人能及。

  “第一家庭”经常用它干私活

  当年购买专机时,就有新党“立委”强烈反对,指陈水扁是以权谋私,结果必是“总统自肥”。不料果真被他言中,不仅陈水扁有事没事,就坐上专机全岛转悠,就连他的家人,搭专机也像坐巴士一样随便。由于使用过度频繁,原本预算就杯水车薪,只好排挤“军事预算”,招致岛内各界齐声唾骂。

  据报道,今年6月11日,陈水扁竟用专机载着亲友团,到台中清泉岗为其子陈致中提亲。为让吴淑珍上下飞机方便,机组还特意花费38万元新台币(约合10万元人民币)进行无障碍改装。

  陈水扁还常搭专机进行选举造势。2004年3月,在“大选”冲刺时刻,陈水扁不仅携幕僚坐专机辅选,就连亲民进党的媒体头目、造势场合的艺人、政论节目主持人,都是“空军一号”座上宾。

  更离谱的是,台军盛传“空军一号”能助官运,原因是当时负责接机的人都得到了晋升。据说当日接机典礼本应由空军“司令”陈肇敏主持,却意外地改由他的副手刘贵立主持,结果两人的官运也因此改变,陈肇敏无缘“国防部长”位置而退伍,而刘贵立却当上了空军“司令”。另一位接机的刘创黎,当时仅是松山基地一名指挥官,后来竟一路升到中将,干上“参谋总长”办公室主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