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专机能放金属条防御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45 世界新闻报

  防御导弹,专机能放金属条

  台空军对“空军一号”的机载电子设备也进行了大幅改造,加装了功能强大的雷达系统、卫星定位系统和通讯信息系统。除了可以与各民航塔台联络外,还可以与台空军战管指挥系统直接联络。在紧急情况下,台“总统”可以随时在专机上与台军战勤中枢——衡山指挥所通联并下达命令。

  此外,台湾“空军一号”还设置有电子反制装置,机尾还装有专门用来防御导弹的全向告警装置和多功能投放器。其中,多功能投放器是现代军用飞机上的标准装备,一般装在飞机尾部。

  当有导弹射向专机时,首先由全向告警装置测得信号,然后多功能投放器迅速投放金属箔条和闪光弹,以求最大限度地干扰来袭导弹的导引头。

  寅吃卯粮,出行要用“战略油储”

  目前,“空军一号”的主要维修服务都是委托民间航空公司进行的。因此,“空军一号”抵达“友邦”之后,台空军技术人员能否顺利完成维护工作还是个问题。

  飞行所需油料也是个问题。陈水扁可说是最爱使用“空军一号”的台湾领导人。他不论是前往地方“视察”,还是赶场参加选举造势活动,甚至替儿子陈致中下结婚聘礼,在台湾岛只有巴掌大的地方动不动就要坐一坐“空军一号”。

  由于使用太过频繁,台军为“空军一号”配备的“计划内油料”早已用尽。此次出访的油料究竟从何而来尚不得而知。不过,有台媒体已经表示,如果陈水扁胆敢为了自己出访而动用台空军的战略油料储备,就“决不会放过他”。

  陈水扁为逃跑做彩排

  台媒体对此普遍认为,陈水扁此次决意乘坐空军专机的原因在于,过足“总统”瘾。

  但实际上,陈水扁此次决定乘坐“空军一号”出访可能还有着更加不可告人的目的——为“流亡”做准备。就在不久之前,台湾《新新闻》周刊披露了陈水扁曾制订过4项流亡计划,其中,“名义上搭‘总统’专机外访,航程中下令机长转向邻近国家寻求政治庇护”赫然在列。陈水扁这次出访南太平洋,似乎颇有点为“流亡”进行“彩排”的味道。

  据台湾媒体透露,此次陈水扁前往帕劳,在回程时还将在关岛落地并住上一宿。如果对地理知识想当然的话,会以为陈水扁此次帕劳之行落地关岛是顺路的事情。但如果打开一张世界地图就会发现,中国的台湾省、关岛、帕劳在地图上的位置,正好是一个等边三角形的三个顶点。帕劳到关岛,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大吊角”,根本不顺路。

  陈水扁之所以“南辕北辙”,是想趟一趟台湾和关岛之间航线,为今后做打算。更有台湾媒体称,陈水扁希望借在关岛逗留期间,拜会美军太平洋总部高级将领,拉美军为自己壮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