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称台美日联合军事演习明年3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21 环球时报
台湾媒体称台美日联合军事演习明年3月举行

台军陆战队装备的AAVA-7两栖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17日报道,50年来第一次台美日联合演习将于明年3月正式举行,地点选定在台湾东部太平洋海域。此次台美日演习是由美军主导,演练的内容主要是海上救援。这次演习主要是台湾“內政部”空中勤务总队担任主角,台军方相当低调,一架军机都不派,只少量动员后勤力量作为演习备用保障。

  台海军前“副总参谋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三方联合演习对台方来讲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过去别人是不会跟台军谈这个合作的。媒体指出,目前“內政部”空勤总队的直升机都是由台陆军转交过来的,性能与美日相比差了一大截。另外陆军使用的直升机与海上的专业救援直升机有很大不同,用这样的直升机很可能无法参加海上演习的很多课目。

  台湾分析人士指出,台美日联合演习虽然是合作的一小步,但对台湾长年欠缺的“跨国海上救援”来说仍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交流机会。另外台军方不派机参加也是为了以降低两岸政治敏感度。(环球时报/韩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