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向台出售猎雷艇对抗大陆万枚水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24 青年参考
美向台出售猎雷艇对抗大陆万枚水雷(组图)

美国海军“鹗”级MHC-61大乌鸦号猎雷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8月10日的《台北时报》报道,在美国防部的请求下,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议案,允许布什政府向台湾出售两艘猎雷艇。美国国防部称,该销售“将加强美国和亲密盟友间的政治和军事联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已于8日批准并且送交参议院表决,申请批准卖给台湾两艘“鹗”级猎雷艇——“金莺”号和“猎鹰”号。

  “鹗”级海岸猎雷艇(编号MHC-51)是世界上最大的猎雷艇,由特殊材料制成,能抵御水下爆炸的冲击。首艇1993年8月投入现役,共建有12艘,其任务主要是保护美国大陆沿岸海域。“鹗”级扫雷艇采用玻璃钢与木质结合艇体,在近海浅水区域作业,可扫除各种沉底雷和漂雷。艇长57.3米,宽11米,最大排水量804吨,最大航速10节,人员编制51人。这种灭雷具装有低亮度TV摄像机和高分辨率声纳,并且具有投送3种爆炸装置的能力,以便清除各种类型的水雷。

  当布放时,扫雷具将通过连接电缆由发射舰上的命令控制,以至多6节的速度布放。当SQQ-32声纳探测和识别到疑似水雷的物体后,灭雷具机动靠近可疑水雷,进行全面识别后,利用3种爆炸装置攻击水雷。

  美国军事分析家预计,中国大陆如攻击台湾,很可能在台湾海峡布放水雷。同时水雷也将把美国军队挡在外海,阻止其靠近台湾进行援助;在封锁行动中,水雷也会阻挡对台湾的物资供应。

  美国国防专家理查德·费尔希说,中国的军械库里有大约10000枚水雷。考虑到台湾较弱的反水雷能力,费尔希赞成将猎雷艇卖给台湾。

  (江晓/整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