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用气味模拟器训练新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4日电 为了训练新兵对战场的适应性,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使用气味模拟器,让即将部署在伊拉克的士兵提前接触各种特别难闻的气味。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8月号发表文章说,这些气味包括熔化的塑料、腐烂的尸体等。模拟器中发出的气味能够用来教授受训者识别某些危险:闻到电线烧焦的气味,可能意味着飞机的电路出了问题;闻到了抽烟的味道,则表明建筑物中很可能藏有敌人。

  文章说,在实际战争中,无论炸弹的爆炸、卡车的燃烧,还是街道上四处流着的污水,都会散发出特有的气味。参加实战的新兵往往会被气味所震撼,从而分散了注意力。

  这个气味训练计划诞生在创新技术研究所——一个由南加州大学、好莱坞、主题公园设计者和美国军方共同管理的机构。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一个带有气味的模拟器能够训练出更加聪明的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