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训练管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1:31 中国国防报

  魏西京 杨 志

  “9·11”事件以来,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被动员和部署的频率明显增加,其训练方式和手段也在发生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整合机构,建立精干高效的训练管理体制。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包括陆军后备队和
陆军国民警卫队。陆军后备队直属陆军参谋部陆军后备队司令部和陆军司令部管辖的5个集团军双重领导。陆军国民警卫队平时归州政府领导,联邦政府国防部国民警卫队卫事局负责协调、训练和组织战斗以及与各州之间的联系。随着形势的发展,这种指挥层级较多的训练管理体制已不适应预备役部队所承担的新的任务的要求。因此,美陆军司令部重新整合了训练管理机构,将10个地区战备司令部合并为7个,每个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的三个总部合并为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并在麦科伊堡训练作战中心建立一个陆军预备役训练支援司令部,提供预备役部队所需的各种训练指导方法。经过整合,使得训练管理体系更趋精干高效。

  混编合训,强化与现役部队协同作战能力。美陆军预备役部队年度现役训练采用与现役部队混合编组训练作为基本训练方式,通常以营为单位,按照既定作战计划的要求,配属给战时要增援的现役部队,与其一起参加野外训练演习、诸军种联合演习,有时甚至到海外参加盟军进行的联合演习。此外,为适应国际形势变化及陆军任务的调整,美军还采用了一种更加有效的新的训练方法——战斗编组训练。即根据标准化训练计划,要求现役和预备役部队都必须进行诸兵种合同训练,着重强调单位的协同训练技能和生存能力,并严格贯彻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在平时的训练中使预备役部队按照战时任务的要求,采取战斗部队、战斗支援部队和战斗勤务支援部队交叉配属组成完整的作战单位进行合练,以提高“总体力量”的战斗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役部队与现役部队共同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美军斥巨资开发了国家联合训练能力系统,该系统能使各军兵种分散在全球各训练场地的预备役和现役部队进行全天候的联合训练,在此系统的支持下,单一军种的现役和预备役部队能与其他军种部队和联合作战参谋机构共同受训。这样,不管部署在何处或部署多长时间的现役和预备役部队,都能够通过训练与演练来保持战备能力。

  紧贴实战,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美军预备役部队以“战斗集结”替代了以往“周末集训”的训练方式,以增强训练的实战性。与以行政事务和军事工作技能训练为主的例行性“周末集训”不同,“战斗集结”更强调在战斗氛围中进行近乎实战的战斗生存技能训练。士兵除了要熟练掌握手中武器外,还必须进行实弹护送演习,训练如何对付护送时狙击手和

火箭筒手的袭击,另外还要学会检测和排除路边炸弹。为了达到逼真效果,美军在迪克斯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建造了一座和作战地域建筑风格几乎一样的小城,并专门雇人装扮成敌人。

  创新手段,用作战模拟系统训练士兵。为了使将要部署到战区的预备役部队官兵尽快适应即将面对的复杂作战环境,顺利完成作战任务,美陆军和科研机构通力合作,开发战场高仿真模拟训练系统,以此来训练士兵“冲锋陷阵”。在美陆军的帮助下,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创造技术研究所已经开发出名为“全景战士”的模拟训练软件。这套具有逼真声音、图像效果的实时军事模拟训练系统的设计目的,是让士兵学会在巷战军事行动中如何更好地消灭敌人、保存自己,以及锻炼士兵在压力之下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当前,美军利用高仿真模拟训练系统对士兵进行训练的做法越来越普遍,其他更先进的模拟训练软件也正在开发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