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病逝 享年73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6:36 解放军报
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病逝享年73岁(图)

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外一科主任华益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郭建跃、新华社记者陈辉报道:以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感动亿万人民的华益慰,今天18时36分在北京去世,走完了自己平凡而高尚的一生,享年73岁。

  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外一科主任华益慰,1933年3月出生,1953年3月入伍,1956年10月入党,曾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常委,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普外专业组成员,北京军区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普外专业组主任委员等职。

  去年7月底,华益慰被查出患晚期胃癌。病重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看望、慰问了华益慰,对他的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是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号召全国、全军医疗卫生战线开展向华益慰同志学习的活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为部队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胡主席还指示要全力救治华益慰,尽量减少他的痛苦。

  今天,在华益慰病危抢救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代表胡主席又到

医院看望华益慰,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进行救治,并对华益慰的亲属进行了慰问。

  华益慰用毕生的精力献身救死扶伤。他一生做手术数千例,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没有出现过一次医疗事故和差错;他医德高尚,廉洁行医,一生拒收红包,对病人没有贵贱之分,被患者誉为“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他为医疗事业鞠躬尽瘁,在遗嘱中表示将遗体解剖,贡献给医疗事业,不留骨灰。华益慰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在全国广泛宣传后,在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和无数的患者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和不同形式,表达了对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的敬重和爱戴之情。

  华益慰2次荣立三等功,被北京军区评为“育才有功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0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标兵”“优质服务标兵”和“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近日,国家人事部、

卫生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授予华益慰“白求恩奖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