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掀起向模范军医华益慰学习热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人民日报记者白剑峰、新华社记者陈辉)“学习华益慰,做社会主义的道德楷模”“向华益慰同志学习,做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像这样的宣传标语和口号,在北京军区军营随处可见。连日来,北京军区部队掀起了学习华益慰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北京军区党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华益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华益慰先进事迹
报告会在北京军区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饱含热泪观看了反映华益慰动人事迹的录像片,聆听了报告团的报告,纷纷表示要向华益慰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工作精益求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北京军区联勤部率先在全区卫生医疗系统和所属部队拉开了学习华益慰活动的序幕。广大医务工作者对照华益慰寻找差距,明辨荣辱,从思想上找差距,看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得牢不牢;从医德上找差距,看能不能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从医术上找差距,看能否刻苦钻研业务,争做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人民军医。

  华益慰所在的北京军区总

医院,广泛开展了“典型在我们身边,我们该怎么学?作为华益慰的战友,我们自己该怎么办?”的大讨论,广大医护人员充分认识了华益慰无私忘我、敬业奉献的崇高境界和热爱人民、服务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高尚道德情操,纷纷表示要学典型,见行动,向华益慰那样行医做人。

  各级领导非常关心病重的华益慰同志。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立了华益慰救治小组,尽最大努力对他积极救治,尽量减轻他的痛苦,延长他的生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