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广大医护工作者争做华益慰式的好军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07 新华网
全军广大医护工作者争做华益慰式的好军医

资料图片 著名医学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原普外科主任华益慰。新华社发(于聪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陈辉 胥金章)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发出在全军卫生系统广泛开展向华益慰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后,一个“学习华益慰,争做人民放心的好军医”的热潮在全军卫生系统掀起。

  为了推动学习华益慰活动的开展,总后勤部组织了华益慰事迹报告会,总后机关、驻京部队医疗卫生系统的卫生部长、医院院长等1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各部队卫生系统组
织医务人员收听、收看各新闻媒体报道的华益慰先进事迹,利用闭路电视、局域网、内部广播、板报、标语、橱窗等手段,全面宣传华益慰的先进事迹。“学习华益慰,做社会主义的道德楷模”“向华益慰同志学习,做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的宣传标语和口号,在军营随处可见。

  华益慰所在的北京军区总医院开展了“典型在我们身边,我们该怎么学?作为华益慰的战友,我们自己该怎么办?”的大讨论,并举行了“争做华益慰式的好军医誓师大会”,全院医护人员在院长、政委的带领下宣誓:“以华益慰为榜样,一辈子忠诚于党,听从指挥;一辈子对得起病人,热爱患者,不收红包;一辈子扎根临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辈子当个好兵,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开展了“学习华益慰,做白求恩式的好军医”的演讲比赛,大家表示,要像华益慰那样学习白求恩,像白求恩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全军广大医护工作者对照华益慰,明辨荣辱,争做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人民军医。解放军301医院护士黄丽说:“华益慰主任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廉洁行医、拒收红包的高尚道德情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政委陈征友说:“我们要学习华益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一个让患者值得托付生命的人。”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院长李静说:“我们要学习华益慰以人为本、勤奋工作、竭诚服务、鞠躬尽瘁的救死扶伤精神和刻苦钻研业务、在医术上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为军队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全军广大医护工作者还纷纷表示要学典型,见行动,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解放军252医院在学习华益慰活动中,编印了医患“连心卡”,完善了《医德医风“十不准”》和《医德医风奖惩制度》。解放军322医院制定了《文明用语100句》,提出了送礼不收、请吃不去、损坏患者的利益不干的“三不”规定,开展为患者送温暖、送温馨、送温情,比服务、比形象、比素质、比技术、比贡献的“三送五比”竞赛,推动了全院医德医风建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