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徐才厚发表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2:51 新华网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徐才厚发表讲话

资料图片 著名医学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原普外科主任华益慰。新华社发(于聪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益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徐才厚会见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辉 李宣良)中宣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华益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受胡锦涛主席委托,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他强调,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华益慰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学习他情注普通官兵和群众、
毕生为人民服务、甘愿为祖国奉献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知荣明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风范。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参加会见。

  徐才厚指出,华益慰同志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和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他行医56年,接诊上万人,手术数千例,从没有出过一起医疗差错,从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病人的事,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了人生的每个阶段和工作的每个细节。华益慰同志不愧是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不愧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徐才厚强调,华益慰同志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是军队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是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是白求恩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向华益慰同志学习,重在实际行动,广大医务工作者要首先学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起模范表率作用。

  报告会上,八一电影制片厂退休干部王宏敏、北京军区总医院肝胆外科原护士长章晓莉、华益慰同志的爱人张燕容、北京军区总医院政委张喜科,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华益慰同志的先进事迹。

  

卫生部、解放军四总部、北京军区、军委办公厅领导参加了会见。首都医务工作者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约800人听取了报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