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猎人六号:解放军特种兵称雄委内瑞拉军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8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
猎人六号:解放军特种兵称雄委内瑞拉军校(图)

黄和平坐客会客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猎人六号:解放军特种兵称雄委内瑞拉军校(图)

高强度的体力训练后捡米粒


在猎人学校训练


在猎人学校训练

  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8月2日播放的《黄和平:从猎人学校归来的特种兵》节目,以下为内容实录:

  黄和平:从猎人学校归来的特种兵

  李小萌:您好观众朋友,欢迎走进《新闻会客厅》。前几年有一部电影叫《冲出亚马
逊》,讲的是两个中国军人在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经受训练的故事,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么严酷的训练是不是电影的夸张呢?今天我们就来结识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特种兵。

  这里是兰州军区某部被称为“老虎团”的侦察兵狙击训练场,刚刚跑完400米障碍,战士们一个个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不等战士们把呼吸调整正常,训练他们的教官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大米,并且在每个战士面前都撒了一把。

  采访战士:将大米撒在水泥地上,撒开,一颗一颗的往(手里)捡,还得数,一上午就单纯地捡大米。

  跑四百米对绝大多数年轻人来说算不上什么,捡米粒也几乎说不上有什么技术含量,然而当四百米跑和捡米粒看似粗糙地千百次相加后,产生的却绝对是一个极具技术含量的结果。事实上,被称作中国007的特种侦察兵们,他们的过人之处,正是在一系列这样的训练中一天天炼成的。

  李小萌:今天我们请到的就是用捡米粒这样不同寻常的方式训练战士的黄和平,欢迎你。捡米粒,这训练战士的是什么呢?

  黄和平:主要是通过这种训练模式培养战士的心理素质,特别是一个狙击手,不但具有高超精湛的射击技巧,更还需要有强烈的心理素质。

  李小萌:他们是刚刚跑完四百米的障碍跑,那时候一停下来,心跳大概也得一百五六十下,呼吸相当急促,马上做这么静的动作,这训练的究竟是什么能力?

  黄和平:主要是培养大伙在高强度、高难度训练后的心理素质,因为一个队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可能很容易高度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这种训练培养队员良好的心理素质。

  李小萌:像平时我们都知道剧烈运动之后,你要走一走,慢慢平复下来,他们这样突然定住,去捡米粒。

  李小萌:你这种方式战士都能理解吗?

  黄和平:刚开始是不理解,因为刚开始在以前的训练中没有过。

  李小萌:剧烈运动之后捡米粒,这是你自己曾经接受过训练还是你想出来的?

  黄和平:我们在国外也经过这方面的训练。

  李小萌:你初次接受这个训练的时候你能体会他的用意吗?

  黄和平:也体会不了,当时也难以接受,但是通过反反复复进行训练,也由不接受到接受,到适应的过程。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