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黄和平就曾经在一次训练中被俘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8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在众多科目中,审讯战俘的训练可以说是魔鬼训练中最为残酷的项目之一,黄和平就曾经在一次训练中被俘虏了。

  李小萌:在有一次模拟作战当中,你被俘虏了是吧?

  黄和平:是,当时我和队友在进行敌后搜捕训练的时候,被敌方装扮俘虏,也就是他
们的战士俘虏后,当时把我们倒吊着,浸泡在水坑里。

  李小萌:把双手绑起来。

  黄和平:倒吊着,浸泡在水坑里,向鼻腔灌水,这还不行,完了还用拳打脚踢,他通过这种训练来培养队员超乎寻常的顽强意志和求生欲望,特别是训练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倒吊着从鼻腔里灌水,用腰带抽打,有时候活埋,还灌粪坑。

  李小萌:这是在训练意志还是在消磨意志,有可能会因为这个训练方式把意志摧垮。

  黄和平:有可能摧垮,有的队员有些学员就是因为忍受不了这种摧残,给学校强调,你这是虐待俘虏,《日内瓦公约》规定不能虐待战俘,但是人家教官说,弱者在强者面前从来就没有人权,就像在一个学校,他就是这样训练的,只有在这个学校里,经过各种曲折,各种坎坷,通过各种科目,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特种兵。

  李小萌:当你被倒吊起来,身上挨鞭子的抽打,鼻子里被灌着水的时候,那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

  黄和平: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这个科目可以说从来没有尝试过,别人可能坚持不了,也许我能坚持一点点,或者说我能忍受一点点,或许就有可能通过。

  李小萌:有没有那种时候就是想放弃或者想退出的话就在嘴边上。

  黄和平:也可能就在一步之遥,有时候训练的时候,有打退堂鼓的时候,因为感觉到太辛苦了。

  李小萌:经过这五百多天的训练,你觉得你变了吗?

  黄和平:变了,吃过了以前从未吃过的苦,尤其在猎人学校中体现真正离战场这么接近的训练,感觉对自己是一种磨砺,不管是心理的磨砺,也学到了东西,特别对人的意志是一种锻炼。

  李小萌:你觉得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黄和平:可以说在猎人学校感触最深的就是要想练过硬的本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一种永不退缩的劲头,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有一个永不放弃的劲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