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通往地狱的生死障碍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8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

  李小萌:你觉得最难的一项是什么,在这个魔鬼选拔当中?

  黄和平:有一个通往地狱的生死障碍测试,整个障碍物是21个,要求队员连续翻越30次,不能休息,不给水喝。当时我们刚去,可能有点不适应,身体特别疲惫,但是教官说训练是自愿的,不是强迫的,你不想训练你可以离开,现在我们之间就是敌人,不是朋友,你们这些人不是人,是动物。

  李小萌:有可能坚持不下来吗?

  黄和平:有可能,可以说训练是我们自始至终都有好多队员被淘汰,看到队员有的被淘汰,当然心理压力特别大。

  李小萌:你什么项目上到了这个有可能被淘汰的边缘上了?

  黄和平:特别是在魔鬼选拔的第13天。

  在“魔鬼选拔”训练的第13天,由于连续10多天的超强度训练,极度疲劳和严重脱水,黄和平在完成抓绳攀越科目时不慎从十多米高的地方跌落,当即昏迷。按照选拔规则,如果队员因故中断8小时不参训,视为自动放弃。当黄和平醒来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了5个多小时。

  黄和平:当时我醒了后,首先看到我左侧的输液管,就听别人说已经昏迷了五个小时,我硬撑着爬了起来,不顾医护人员的阻拦,硬撑着到了训练场。

  李小萌:那时候你的身体是什么状态?

  黄和平:可以说身体特别疲惫,每挪一步身体都感到非常艰辛。

  李小萌:你带着摔伤的身体,这么虚弱又疲惫,接受后面的训练,就能盯下来吗?

  黄和平:非常辛苦,因为在后面的训练中,每完成一个动作都要付出百倍的艰辛,别人做一遍我都要做三遍到五遍,可以说身体一天训练下来全身疼痛,挪一步都感到艰难,整个身体像灌了铅一样,但我还是坚持到最后,我只有一个信心,我一定能坚持下去,即使坚持不了,我也要做最后一个淘汰者,就是靠着这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磨炼自我的这种意志坚持到最后。

  李小萌:刚才你讲的都是一些在身体上、体能上的一些挑战,我想这种魔鬼训练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在心理上要对一个人进行磨炼,这样的训练方式都有什么?

  黄和平:尤其是在训练,我们记得有一次进行38公里负重行军后,不休息,有一种叫生死障碍的生死测试,我们可以看屏幕上,前面有各种障碍物,后面有机枪扫射。

  李小萌:真枪实弹吗?

  黄和平:对,要求队员在布满水坑、火网、泥潭的障碍中连续冲击,稍有不慎,有可能就可能受伤甚至送命。在我们前面有一名队员一不小心踏进了水坑里,把整个脚掌都打裂了,但是看到这种情况,教官说害怕的可以退出,勇敢的继续上。

  李小萌:当时没有觉得不值得吗?如果真的在战场上,你付出这一切,那是有一个很大的原因,这就是一个训练,如果因为它哪怕伤残了都不值得。

  黄和平:是不值得,但是作为军人来讲,特别是有机会能到闻名世界的特种学校参加集训,感觉到对自己是一种磨炼,机会难得,既然去了,就要面对这种训练,必须得适应,只有这样学到更多的东西,更多的知识。

  这是在电影中的细节,真实的训练要这样的确令人难以想象,然而,黄和平他们必须经历的正是这样难以想象的尴尬。

  李小萌:除了你说这种真枪实弹的演习以外,还有一些训练也是我们作为在正常环境下不太容易理解的,比方说是挑战一个人的尊严,让你感到受侮辱。

  黄和平:猎人学校的侮辱训练可以说也是一种对人意志的训练。例如,在训练中非常饥饿的情况下,当时我们跟教官说能不能给点水喝,休息一会儿,教官说不行,你可以喝水,这个障碍物必须连续翻越30次,我们可以给水喝,当时我们累得筋疲力尽的时候,教官却把水倒在地上,“蠢猪,再跑十圈才能给水喝”,他都通过这种训练模式。例如我们在训练非常艰苦的情况下,我们跟教官反映,能不能给点食物,多给点食物,因为训练再累都无所谓,起码要吃饱,学校说,当初中国二万五千里长征,也不还是爬雪山、过草地,吃树皮过来的。

  李小萌:当时你觉得心里生气吗?

  黄和平:那肯定,但你必须坚持,特别是我们在训练中,学校里把又生又硬的米饭给我们吃,里面还夹杂着鸟粪,让我们从裆下爬过去,有时候把玉米饼子扔在臭水沟里,让我们爬过去,用嘴叼起来吃,这些带侮辱性的训练刚开始可能不适应,常了就习惯了。

  李小萌:你当时心里会不会想,这不就是个训练吗,何苦这么整人呢?

  黄和平:不,在猎人学校是按实战要求来摔打和锤炼队员的,教官说在战场上只要有一点失误,就有威胁生命的可能,你必须吃下去,不管面对的侮辱和辱骂再多,这都是为了以后,因为训练在猎人学校训练就像打仗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