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黄和平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魔鬼训练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8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

  黄和平所说的在国外接受的训练就是他曾经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500多天的魔鬼训练经历。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该校建立的初衷是提高委内瑞拉陆海空侦察分队的训练水平,打击国内各种黑恶势力,保护国民生命安全。

  由于训练环境艰苦、手段残酷这所“猎人学校”更以“魔鬼训练营”著称,但是“猎人学校”所培训出来的特种兵水准高,世界各国家纷纷选派人才,前往该校参加强化训练。
上个世纪90年代,我们国家第一次派出两名军人进入猎人学校训练。

  2002年8月1日,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这部《冲出亚马逊》,就是以这两名军人为原型,描述了他们在“猎人学校”长达两个多月的非人军事训练。许多中国观众也是通过这部电影第一次近距离地了解了这所学校。

  电影都难免会有艺术加工,猎人学校真实的训练远比电影又到底如何?作为我国第二批到猎人学校训练的队员之一,被编做“猎人六号”,接受魔鬼训练500多个日夜,留给黄和平的是一辈子也不可能抹去的深刻记忆。

  李小萌:猎人六号是你当时在委内瑞拉接受训练时候的一个代号。

  黄和平:对。

  李小萌:这四个字现在在你心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份量?

  黄和平:可以说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回想在猎人学校五百多个日夜里,它对人的生理、心理都是一种强化训练,当时我也抱着为祖国争光,为军队添彩的一个意识挺过来。

  李小萌:你在去接受训练之前,像《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已经有了吗?

  黄和平:没有。我是2001年10月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参加世界特种兵集训的。

  李小萌:后来你看过这部电影吗?

  黄和平:看过。

  李小萌:从你的感受来讲,这个电影和你们实际情况相比较,哪个更残酷,更惨烈一点?

  黄和平:相对而言前半部分比较接近我们在猎人学校,尤其是魔鬼选拔这个阶段,对特种兵训练的一些真实场面的写照。

  李小萌:你是第二批被派去接受这样的训练,前面去的两个战士,两个军官,他们跟你描述过会经历什么吗?

  黄和平:从以前的资料中和电视中或多或少听说过,因为猎人学校是闻名世界的特种兵训练中心,特别是《冲出亚马逊》这个场景所描述的都是我们在猎人学校的真实写照。

  李小萌:都提到说接受非人的训练,怎么理解非人的训练?

  黄和平:他训练都是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特别是我们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起校长就对我们说,现在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

  猎人学校的校长宣布了的两条路:一条是马上放弃回国,另一条是签订生死协议。与黄和平一起进入猎人学校的,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68名队员,其中

中国队员10名。

  因为猎人学校的训练都是以实战状态进行的残酷训练,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黄和平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其他队员一样,在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就不得不面对这个生与死的协议。

  李小萌:生死协议上面写的是什么?

  黄和平:就是学校在训练期间所有出现伤亡,还有出现危险事故,学校概不负责。

  李小萌:作为一所学校来讲,为什么要这么动真格的呢?

  黄和平:因为是猎人学校,它是闻名世界的特种兵训练中心,从它的学校走出来的就要培养出,特别是猎人学校有校训,就是在这里把每名队员培养成最凶猛、最顽强,最富有思想的特种战士。

  李小萌:在训练当中你能感受到真的有可能对自己的生命有威胁吗?

  黄和平:是的。可以说在猎人学校五百多个日夜里,每天训练都是对人的生理和心理极限的一个挑战,每次对抗都是生与死的考验,特别是我们进入猎人学校的时候,它首先有一种魔鬼选拔,时间是15天,他要求队员在这15天时间里必须完成40种长度行军、越障、跳崖、运输弹药、救护伤员等20多个高难度训练,可以说每天训练长达20多个小时,一天最多只能睡三个小时,每天训练非常辛苦,特别在吃饭时间都要求得很严,尤其是训练期间不准休息,不给水喝,每个障碍物还要连续翻越,这都对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一个挑战,能不能坚持下去都要付出百倍的艰辛。

  李小萌:在去之前你接受过类似这样的训练吗?

  黄和平:接受过,但是强度没有这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