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闪电II战机今年开始将从研制转向制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F-35闪电II战机今年开始将从研制转向制造(图)

F-35A型闪电II战机正式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20日报道] 美国工业界和军方官员昨天在范堡罗说,F-35项目随着首飞的临近以及9个国际伙伴国将确定如何生产和维护飞机,F-35"闪电"II隐身多任务战斗机项目正处在一个关键过渡阶段。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项目综合项目经理Tom Burbage 7月18日在2006范堡罗国际航展的媒体介绍会上称,2006年在许多方面对该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开始从
研制向制造和维护转变,合作关系开始从投资者为研制项目投资向拥有者和使用者为其空军的将来投资。会上洛·马公司F-35总经理Dan Crowley也讲了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即将离职的F-35项目执行官海军少将Steven Enewold以及即将接任其职位的空军准将Charles Davis。

  在工程师正在为常规起飞与着陆(CTOL)型机10月份首飞做准备的同时,项目领导层正在与其他8个伙伴国确定后续谅解备忘录(MOU)。年底前将签署的这份文件将制订项目制造阶段参数,并建立合作国将如何使用和维护其F-35的基础。另外该文件还将涉及额外研制活动。

  Enewold称,当各国签署制造、维护和后续研制MOU时,他们将参加"购买俱乐部"。虽然届时他们还没签订实际制造合同,但他们将承诺购买飞机,提供资金支持这一阶段项目管理部门的运转,和购买机械工艺装备。MOU签署后,每个伙伴国在某个时间必须做出决定将购买多少架飞机。

  F-35研制阶段的8个合作伙伴国是:

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
意大利
、荷兰、挪威、
土耳其
和英国。目前的记录是美国空军将购买1763架飞机,全部为CTOL型。美国海军计划为其和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680架,包括舰载(CV)型和短距起飞与垂直着陆(STOVL)型。英国计划购机数量在138架左右。剩余7个伙伴国目前的购机估计数量约为508架。

  Enewold在航展上称,按美国和英国目前的购机数量和按2002基年美元计算,CTOL型的单价约为5000万美元。STOVL和CV型的单价为6000多万美元。Enewold称,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已告知合作伙伴,在飞机交付前需要4年时间,获取购买国期望的飞机特性、完成合同并确保指标得到满足。

  Crowley则表示,F-35工业小组已完成CTOL和STOVL的详细设计,并开始了CV的详细设计。

  Enewold称,他认为目前该项目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从飞机设计到飞机生产线下线的平稳过渡。他还说,伙伴国如果不能在年底前签署MOU仍可能加入后续MOU。他表示美国国防部与英国国防部间的技术共享问题已经解决。

  Enewold还称,F-35项目承诺,确保每个合作伙伴国将具有自我使用、维护和维持其飞机的能力。(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