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52%台湾民众反对陈水扁女婿交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44 中国台湾网
民调显示52%台湾民众反对陈水扁女婿交保(图)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台开弊案”侦结起诉,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获准千万交保。对此,台湾《联合报》昨晚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多数台湾民众无法认同检察官的起诉内容,六成七批评检方草草结案,五成二不赞成赵建铭交保。

  据报道,针对赵建铭因“台开案”被检察官起诉求刑8年并科罚金3千万元,调查发现,有四成六的台湾民众觉得求刑过轻,二成二认为刑度适当,只有4%觉得太重,二成七无
意见。

  法官裁定赵建铭千万交保的决定,也不符合多数民众期待。五成二民众认为赵仍有羁押必要,二成七能接受交保结果,二成无意见。

  整体评估检调在“台开案”侦办过程中的表现,调查资料显示,肯定检调侦办表现的比率从五月下旬赵建铭遭收押禁见时的四成三下降为目前的二成一;不满意比率则从三成一攀升为五成八。

  “台开案”侦办迄今,岛内民众对于台当局“政治力”介入且刻意为陈水扁一家筑起“防火墙”的疑虑日渐升高。有六成五的人质疑检调遭“政治力”介入,仅一成三觉得检调没有刻意保护“第一家庭”;和六月下旬的调查结果相比,质疑检调为陈水扁一家打造防火墙的人多了六个百分点,相信检调公正的人少了七个百分点。

  除了“台开案”遭起诉,赵建铭所涉及的卖官、收药商回扣、代言脐带血以及介入“国票金控”人事等四大弊案,检方认为未涉犯罪,全部签结。对于这样的结果,六成七的民众质疑检调草草结案,仅7%肯定已查清楚,二成五无意见。

  交叉分析发现,即使是泛绿支持者,也有超过五成的人认为相关弊案未获厘清,仅一成四表示肯定;泛蓝支持者则是八成九认为其它贪渎疑案仍待查明。

  调查还发现,尽管检调已密讯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但民众对检调侦办SOGO礼券案已失去信心。仅一成二的人相信检方有可能“办到底”,六成五持悲观看法认为检方“玩假的”,二成一无意见。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