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五度应讯之后有重大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5: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股票内线交易等弊案,在16日五度提讯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之后,又有重大突破。据台湾TVBS报道,赵建铭首度坦承,他的确曾经打电话给台当局前“财政部次长”陈冲,关切过“国票金”董事长之争,不过他还是坚决否认收过耐斯集团的钱,也否认父亲赵玉柱户头里的钱,就是关说董事长人事案酬金。

  TVBS的报道说,检调第五度提讯赵建铭时,赵建铭首次对检察官坦承,他的确曾经
打电话给台当局前“财政部次长”陈冲,了解“国票金”董事长的人事案,让检调相当振奋,不过赵建铭说他只有关切,没有关说,也没有收受耐斯集团的钱。

  除此之外,检调此次讯问的另外三个重点都没有进展,包括耐斯集团汇入赵家的数千万元新台币,是赵建铭帮忙关说“国票金”董事长案的酬金,还是涉入耐斯关系企业新台币22亿的联贷案?赵建铭只说是父亲向人借的钱,跟他无关。检调再问,赵建铭有没有利用随从和药商当人头帐户来洗钱?赵建铭还是推到父亲身上。

  最后,由于检调查出赵建铭在“三井宴”的敏感时刻,与父母和“国票证”前董事蔡清文密集通联,针对这是不是内线交易的事证,赵建铭还是重复以前的供词——吃饭归吃饭,

股票归股票,就算听到“台开”利多的消息,他也没有通知家人买股票。

  报道说,台检方认为,赵建铭对于很多资金往来的理由都交代不清楚,因此短期内恐怕还是交保无望。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