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律师及幕僚被指与赵建铭结下“黑金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律师及幕僚被指与赵建铭结下“黑金帮”

赵建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岛内检调追查台开案发现扁家律师林志豪的支票有6张被轧入赵建铭账户,金额近千万元新台币;此外,还接获情资指出,台“总统府”一名卸任核心幕僚可能是转交支票给赵建铭的人,正进一步追查支票的真正用途。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为尽快查明赵建铭的账户资金和林志豪的支票有何关系,近半个月来密集发出6件公文,以侦办台开案件为由,要求相关的金融行库
以最速件处理,协助调阅关系人账户的交易明细表和资金流向。

  台开案爆发后,外传赵建铭账户很“干净”,只有台大

医院每月汇入的薪水,没有其它不明款项进出;但检调往上、往下各追查“三层”资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赵建铭账户近4年有多笔巨款转出、转入,还有转存支票的纪录。

  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查出,赵建铭在彰化银行开设的账户从2002年初至2004年底,轧进不少“知名人士”的支票;其中有6张是扁家律师林志豪签发的台北国际商银支票,面额25万元、125万元不等,总金额近千万元新台币。

  据了解,这6张林志豪的支票都没有“抬头”,未指定收款人,因此只要持票人背书就可轧进自己账户提现使用。办案人员发现,这6张支票背面都有赵建铭的签名背书,然后轧入赵建铭的彰银账户。

  检调质疑林志豪支票为何流入赵建铭手中,查访台开案相关人及林、赵“背景”,发现赵建铭和一位前“总统府”核心官员有交情,两人在林志豪支票被提示前后正好有通联,怀疑这名“总统府”卸任官员就是转交林志豪支票给赵建铭的中间人。

  另据了解,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11日表示,扁亲家赵玉柱涉私吞台湾桌球协会捐款案,与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的两次捐款及诚品书店两度得标案,时间差都只有2到3个月,加上吴、赵不相识,质疑“赵玉柱只是官邸洗钱管道之一”。

  吴育升认为,外界以为赵玉柱拿了1000万元是“A钱”,但事实上吴清友与赵并不相识。比较可信的是赵替扁洗钱。吴育升说,检调只要“以钱追人”,一定能追到幕后黑手,不能只追到赵家就停了,“否则就印证外传(第一家庭)断尾求生的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