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就台开案测谎未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开内线交易案主动提出愿意接受测谎的赵建铭,正式的鉴定报告书已出炉。台湾“调查局”第六处根据赵建铭测谎的项目作出解析,认定赵建铭在测谎的过程中有说谎,昨天已将“未通过”的鉴定报告书送交给“调查局”北机组。

  北机组接获赵建铭测谎的鉴定报告书后,将于近日一并与移送公文书送交“台北地
检署”。检方表示,虽然测谎不能视为直接证据,但仍然具有案情侦办上的证据价值。

  报道说,台湾“调查局”第六处测谎人员对赵建铭的测谎,程序上包括先作测试性的题目,测试时,依呼吸顺畅、心跳频率,身体皮肤对GSR(皮肤电阻)的感应,以及对问题答复的时间差等,作多项综合的测试及解析。

  据指出,赵建铭就是在内线交易部分,问答之间出现时间差的脱序现象,导致呼吸、心跳频律及皮肤电阻的感应器方面起伏甚大,而被鉴定测谎没有通过。

  还原赵建铭测谎的流程,据调查人员表示,测谎人员按例先与赵建铭玩数字猜谜游戏。当天,测谎人员先出示不同的数字组合,在不看的状况下,由赵建铭从不同的数字组合中自行挑选一组数字,再交由测谎人员猜测,解出赵建铭手中所拿的数字组合,反复多次,均被测谎人员料中,令赵建铭大感不解。调查人员指出,这项测谎程序上的游戏目的,是要让赵建铭了解,即使说谎也难以遁形。

  调查人员描述,赵建铭在测谎前,似乎胸有成竹,但在游戏后正式开始进行测谎时,赵建铭便显露出紧张的神态。

  据指出,赵建铭整个测谎过程中,呼吸及心跳频律,有间断性的异常不整外,在问题答复时,尤其是测谎人员针对蔡清文、游世一两人的供词,指证内线交易,购买台开

股票,赵建铭是一手策画主导者,与赵的否认完全不符时,赵建铭指尖连接的皮肤电阻之感应器上,立即显现出特别的波动,有说谎的现象,而作出赵建铭测谎未通过的鉴定报告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