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装备新式单兵卧具解决夜间宿营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7 解放军画报
中国军队装备新式单兵卧具解决夜间宿营难题

塔山英雄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军队装备新式单兵卧具解决夜间宿营难题

塔山英雄团


塔山英雄团


塔山英雄团

  这是一座英雄的山,在炮火连天的辽沈战役中,敌我双方在此展开激烈战斗,我军阵地岿然屹立,挡住敌军增援部队进攻的脚步,为整个战役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这座大山叫塔山。

  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在塔山阻击战中,它们浴血奋战6昼夜,和兄弟部队一起打退敌军11个师的疯狂进攻,打出了我军威风,它的功勋彪炳青史。这个部队就是闻名全军的“
塔山英雄团”,并且形成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

  他们披着硝烟从历史走来,一路凯歌。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军事变革风起云涌,历史赋予了他们新的使命。为了不辱使命,团党委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动员官兵以实际行动“扬塔山精神,铸雄师劲旅”。他们把继承和发扬“塔山精神”,作为激励士气、强化战斗精神的有效途径。他们把“塔山精神”贯穿到部队教育训练中,增强官兵努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责任感;把“塔山精神”贯穿到执行各项重大任务中,激发官兵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强烈意识;把“塔山精神”贯穿到部队长远发展中,努力保持力争上游,勇当标杆的发展态势。

  他们引导官兵按实战要求把技能练精。近两年来,团营两级先后组织战备拉动40余次,参加大项军事活动10余场,在军区、集团军组织的实兵演练中多次担任主攻任务,各级指挥员决策正确,处置果断,部队作风顽强,赢得上级机关好评。他们按照实战要求,把招数练活,瞄准对手搞研究,着眼实战搞演练,促进战斗力的生成和提升。

  沐浴着时代的阳光,如今的“塔山英雄团”战旗更红。塔山,永远是一座充盈着革命精神和昂扬斗志的英雄山!摄影并撰文/杨志武 黄兴利 特约记者 李小琼 记者 陈立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