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活动26日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41 新浪军事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优秀军旅短信创作征集活动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让优秀军旅文化更快更好地走出军营,向社会展示当代军人的崭新风貌,增强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和拥军热情,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人民网、解放军报社、中国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国长城互联网、解放军出版社、北京贯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优秀军旅短信征集评奖”活动即日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全国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属以及关心与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热爱军营文化、富有军旅情结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和军营特色、反映官兵生活、富有军人情趣,文字精彩、格调健康、娱乐

幽默、可读性强的文化短信。既可汇聚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回顾军旅生涯的难忘记忆,也可以涵盖“双拥”工作的方方面面,展现军民共建的鱼水深情;既可抒发生活感言、战友情谊,又可以表达节日祝福的亲切寄语。

  参赛作品要贴近军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可读性强、易于传播。应征短信要求语言精炼,思想健康,内容新颖,感情真挚,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较高的文学性。每条以不超过70字为宜。本次应征的短信,著作权归短信作者所有。活动主办方可无偿享有用于公益目的、非营利性的展示与传播等合理使用权。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转载或简单改编,如参赛作品侵害了他人合法权益,由短信提交者自行负责。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一个月,至7月25日截稿,2006年8月公布获奖名单。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各奖项分别发给相应的物质奖励,主办方将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奖品价值2000元
    二等奖:30名,奖品价值1500元
    三等奖:60名,奖品价值1000元
    参与奖:200名,奖品价值300元

  参与办法:

  手机用户:移动用户请发送“A#”加短信至“10692000888”。

  人民网:请直接登陆人民网www.people.com.cn,点击活动页面,填写参赛作品和个人信息;也可直接将作品发送至电子信箱:junshi@peopledaily.com.cn,邮件注明“军旅短信征集”;也可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

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军事频道收(100733),信封注明“军旅短信征集”。

  解放军报:北京市阜外大街34号解放军报文化部收(100832),信封注明“军旅短信征集”。

  中国青年报: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军事部收(100702),信封注明“军旅短信征集”。

  新浪网:发送电子邮件至mil@vip.sina.com。

  中国

长城互联网:请登陆www.cgw.cn主页,打开本次活动页面,按要求上传邮件即可。

  全军政治工作网:全军政工网用户请登陆www.zz主页,打开主页“短信”专题,按要求上传邮件即可。

  中国军网:请登陆www.chinamilitary.com主页,打开本次活动页面,按要求上传邮件即可。

  解放军生活: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8号《解放军生活》编辑部(100081),信封注明“军旅短信征集”,或发送电子邮件至yyl_yts@sina.com。

  军营文化天地: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8号《军营文化天地》编辑部收(100081),信封注明“军旅短信征集”,或发送电子邮件至laoyuge@sohu.com。

爱问(iAsk.com)


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