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长官称日不具备击落朝鲜导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消息,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说,日本不具备击落朝鲜导弹的能力,但他强调日本正在收集相关的情报,如果朝鲜真的试射导弹,日本不能袖手旁观。

  额贺福志郎昨天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日本已经为朝鲜可能试射先进的大浦洞2型导弹做好准备,除了派遣宙斯盾驱逐舰和侦察机监督情况外,也与美军协调情报搜集工作。

  情报显示,朝鲜可能正为大浦洞2型导弹灌注燃料,而这类型导弹的射程据说可达美国。

  1998年,朝鲜试射了一枚导弹,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掉进太平洋,震惊了全世界。自1999年以来,朝鲜就遵守不试射远程导弹的承诺,但它曾多次试射短程导弹。

  在1998年也担任防卫厅长官的额贺福志郎形容日本这次的反应是“镇静”的。他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所以我们比较清楚正在发生什么事,以及该怎么做。”

  不过,他承认,拦截导弹并不是日本的选项。他说:“日本根本没有能力把它射下来。”

  额贺福志郎强调,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还是通过外交途径和正在进行的多边会谈,以便游说朝鲜放弃其导弹发展计划。

  他说,朝鲜应该听取国际社会的劝告与要求,“朝鲜领袖应该知道,他们正在同世界为敌”。

  对于有报道指朝鲜如果试射导弹,东京将实施经济制裁一事,额贺福志郎拒绝置评。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二启程前往美国访问,并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

  日本副外长谷内正太郎周一说,预料小泉和布什将同意向朝鲜施压,要求它即刻放弃试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