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拟在日部署爱国者导弹 议员敦促同朝鲜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对美国和日本来说,近来热炒“朝鲜导弹危机”真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在此借口下,美国向驻韩美军基地增派了高空战略侦察机,并将首次把“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部署到驻日美军基地。

  美年底在日部署爱国者导弹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6月26日的一篇报道中透露说,美国计划今年年底在冲绳的驻日美军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PAC-3)。

  这将是美国首次在日本部署这种导弹,“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可以拦截和击毁来犯的导弹或者飞机,美军将其部署在冲绳是为了增强这个美军据点的防空能力。

  报道说,美方计划在冲绳的嘉手纳基地或弹药库部署3至4枚“爱国者-3”型导弹。《读卖新闻》还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除部署“爱国者”导弹外,美军还计划向冲绳增派500到600名士兵。

  据悉,美国官员6月17日在夏威夷举行的美日关于重新部署驻日美军的外务、防卫官员会议上向日本提出上述建议,日本政府基本同意美方的要求。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担心朝鲜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计划提前测试部署在日本北部、可探测弹道导弹的X波段雷达,时间最早就在6月26日。

  共同社援引华盛顿匿名官员的话说,X波段雷达的测试活动原定在今年夏天开始,但由于担心朝鲜可能在近期试射能抵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决定将测试活动提前。

  在韩部署可监控朝鲜的侦察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准备在日本部署爱国者导弹之外,美国空军方面6月26日还透露说,他们已经在驻韩美国空军乌山基地部署了U-2S高空战略侦察机。

  据韩联社报道,这次部署的Block 20型U-2S侦察机被称为“龙女(Dragon Lady)”,机上配备了多功能显示屏等最新设备。此前,驻韩美国空军使用的是Block 10型U-2S侦察机。

  据悉,新的U-2S侦察机可在停战线附近20公里高空最长飞行7到8个小时,可以拍摄朝鲜方面60到70公里地区的军事设施和设备以及兵力动向,并监听有线和无线通信。

  美议员敦促政府同朝鲜对话

  虽然朝鲜并没有像美国此前所说的那样试射导弹,但美国国会越来越多的议员敦促政府说,应该就朝鲜导弹试射动向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此前,美国政府拒绝同朝鲜直接谈判,坚持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讨论朝鲜导弹问题。对此,不少议员要求政府围绕导弹问题进行两国会谈。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卢格表示,如果朝鲜将美国置于导弹的射程范围内,这就是美朝两国间的问题,布什政府应该进行美朝导弹谈判。

  卢格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反对一些人提出的对朝鲜导弹“先发制人”的打击主张,他认为更多的外交途径是解决问题的上策,美国和朝鲜间也可以进行直接对话。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沃纳则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否已完成燃料填注等确切信息。沃纳还表示,目前的天气也越来越不适合导弹试射。

  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在参加CNN的节目时也表态说,有必要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而且直接对话越早进行,越有利于问题的早日解决。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是否改变对朝鲜的政策值得关注。(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