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模糊处理导弹试射 美国专家建议直接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关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消息扑朔迷离。6月24日,新西兰驻朝鲜大使在会见朝鲜官员后对外界说,朝鲜对此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相比朝鲜的模糊政策,美官员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到是非常清晰,表示美国能打下朝鲜导弹。但专家表示直接接触朝鲜,阻止其发射导弹才是最佳方案。

  ·新西兰大使:朝鲜不承认也不否认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新任驻朝鲜大使简·库姆斯日前抵达平壤,向朝鲜递交了国书,并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和其他官员。库姆斯6月24日透露,她向朝鲜官员表示了对导弹试验问题“严重关切”,但“他们既没有确认即将进行这样的试验,也没有予以否认。”

  库姆斯表示,她敦促朝鲜尽快返回谈判桌前,重启

六方会谈,但朝鲜方面重申,他们认为目前恢复六方会谈存在障碍。

  ·美官员:能打下朝鲜导弹

  此前一天,美国导弹防御署署长、空军中将亨利·奥伯林对新闻界说,尽管美国的导弹拦截系统从未进行过实战,尽管美国对朝鲜的导弹技术知之甚少,他完全相信美军能够成功地拦截朝鲜飞往美国领土的导弹。

  当被问到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拦截导弹是否能够成功地拦截朝鲜的“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时,奥伯林说:“根据我所看到和所了解的这种(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我非常自信。”他还表示,由于朝鲜自从1998年来就没有试验过弹道导弹,五角大楼对朝鲜远程导弹的情况了解有限。他说:“要想知道他们拥有什么东西,水平如何,非常困难。”

  “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是朝鲜的新型导弹,从未进行过发射试验。美国官员认为,“大浦洞2型”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到1.2万公里。美国官员说,他们不能确认朝鲜准备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的动机究竟是想干什么,也许为了搜集技术数据以进一步改进导弹,但不太可能是想进攻美国。

  ·朝鲜:美军演是挑衅

  朝鲜导弹没有发射,美国的军演却一个接着一个。美国在关岛的大规模军演在6月23日结束。3艘

航空母舰、280架战机和2.2万士兵参加了这次为期5天的演习。这是越南战争结束以来,美国首次在太平洋海域集结规模如此庞大的航母舰队。

  然而美国显得意犹未尽,又计划在下周一与

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秘鲁、韩国、日本、英国出动6艘潜艇、40艘军舰、160架飞机和1.9万士兵在夏威夷举行为期一月的大规模联合军演。

  对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在6月23日晚上发表声明说:“美国说要在东北亚进行对话,谋求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但实际上它热衷准备核战争……美国永远不能逃脱破坏和平解决核问题和六方会谈的责任。”

  朝鲜在声明指责美军的演习是在排演入侵朝鲜,表示朝鲜人民和军队将坚决反击这种“不计后果的挑衅”。平壤一直指责美国怀有敌意,寻找进攻朝鲜的机会。

  ·专家:“先发制朝”极其错误

  美国海军大学教授波拉克在6月24日接受美国电台电话采访时表示:朝鲜所希望的是直接与美国进行对话。布什政府应采取更为积极而富有创意的对朝政策,直接接触朝鲜,阻止发射导弹,这才是最佳方案。

  对于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主张,波拉克谴责说:“这是个极其错误的想法。先发制人的攻击构想只针对了发射导弹这一特定问题,没有考虑其他附带结果。”

  波拉克指出,如果美国发动先发制人的进攻,朝鲜会研究报复方案。而同朝鲜直接对话,不会伴随太大的危险。如果通过政治、外交方式,可以提前阻止朝鲜发射导弹,美国应认真研究具体方案。

  他说:“朝鲜相信通过导弹牌,可以引起美国的关注,而在这一点上,毫无疑问朝鲜取得了成功。同朝鲜进行直接接触远比对其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更有价值。”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