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称安理会制裁难阻朝鲜试射导弹 朝现举棋未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官员今天表示,美国等国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方案”对阻挡朝鲜试射“大浦洞II”洲际导弹不会起到实质作用。

  该官员称,即使朝鲜最后试射了导弹,也要看安理会有无进行制裁的法律依据。朝鲜1998年试射“大浦洞I”导弹时,联合国就曾讨论过制裁方案,但最终“付之东流”,只留于安理会主席声明的形式。

  该官员还说,韩国政府认为,尽管很多人在谈论安理会制裁,但制裁不会阻止朝鲜试射导弹。

  据悉,潘基文外长本月2日会晤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时,双方就曾讨论过是否应将此事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外交通商部一位官员表示,潘外长本月2日在华盛顿会晤佐利克时,美方表示了对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担忧,双方还探讨了与安理会有关的话题。

  一些人认为,比起安理会制裁,通过外交手段说服朝鲜放弃试射计划,效果将更好。但是倘若朝鲜强行试射导弹,则应在东海及时拦截。

  国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朝鲜也担心导弹的轨迹被日本和美国的军用卫星追踪到,朝鲜毕竟有过1998年8月试射“大浦洞I”导弹失败的经历。特别是导弹的轨迹一旦被游弋在东海的美国“宙斯盾”驱逐舰发现,很可能被其摧毁,所以朝鲜对是否试射导弹也很犹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