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明年采购30架阿帕奇直升机 计划增72架(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台当局近日加强对美军购的步伐。一方面在传出美明年宣布售台4艘神盾舰的消息的同时,另一方面除明年将采购首批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外,台陆军计划再增购阿帕奇至72架。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美军购中潜艇等三项最优先的特别军购项目后,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自走炮已列为待执行优先项目,其中代号“黄蜂”的130辆M109A6自走炮购案虽完成
建案。但因2005年度已有潜艇等军购特别预算,为避免预算遭到排挤,自走炮一案将延至2006年再编列,全案需280亿元新台币,预计2015年全数交货。

  此外,对于代号“天鹰”的陆军攻击直升机采购案,台陆军高层称,预计明年才能编列预算,如果2006年编列预算,2012年就能全数获得。

  有台陆军高层对此称,“要强化陆军战力,就是在装备上多多益善”。

  据了解,这项购案因为有两家美国军火商争夺,建案过程争议不断。有消息称30架阿帕奇直升机需要900亿元新台币,但台军方称“卖方已经降价”,并且将以分批方式增购至72架。

  资料: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由麦道公司(现在的波音公司)研制的一种双发动机的军用攻击性直升机,目前正在美军和以色列军队当中大量服役,此外还被出口到埃及,希腊,荷兰,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英国等一些国家。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装备有一门30毫米口径的M230自动链式机关炮,射速为625发/分钟。在该直升机上弹药基数为1200发。除了装备自动链式机关炮之外,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还装备有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毫米波“长弓”雷达以及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AGM-114D“长弓地狱火”导弹。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可以利用所装备的这些武器在30秒之内完成一次攻击。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