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当局拟提案以台美工业互惠取代“潜艇国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拟向美提出工业互惠案取代“潜艇国造”案,使军购案更易为朝野接受。

  台当局“府院”力推六千余亿军购特别预算案,其中四千一百余亿元的潜艇购置案是关键。在美国明确反对台湾“潜艇国造”政策后,“国防部”也表明不自建潜艇可缩减预算规模一千亿元,但仍不易化解“国会”阻力。据了解,为使军购案更易为朝野接受,台“
国防部”拟向美提出工业互惠案取代“潜艇国造”案。

  据了解,工业互惠案主要针对潜艇维修层面。

  首先是技术移转部分,从美国选定厂商并签订合约起,军方及“中船”就选派约百名种子教官参与设计、开工等潜艇实质建造及维修技术移转。

  其次是潜艇部分零组件优先由岛内合格厂商承造,并基于工业互惠,培养岛内潜艇相关产业的产制能量及能力。

  不愿具名的“国防部”高层官员指出,我方须先宽列预算并确定军购意向后,美方才会就潜艇建造进行招标及选商等动作。

  因此,这项想法若获朝野支持及谅解,“立法院”下会期可望把军购案列最优先审议的案件。(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