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会众议院举行“天军”建设听证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3: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2004年7月26日报道] 7月22日,美空军领导人就"天军"(professional space cadre)建设在美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下属的战略部队委员会举行了听证会。空军副部长彼得·B·提茨和空军航天司令部兰斯·W·劳德对空军根据国家需要发展天军的战略规划进行了阐述。陆军、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领导人也参加了听证会,并增加了各自军种对天军发展的看法。

  "航天人力、资金和资源战略计划"(Space Human Capital Resource Strategy)将确保人员具有航天力量发展所需要的教育、技能和经验,更为重要的是,能利用航天力量为作战、情报和其他国家安全需求服务。该计划有4个主要目标:

  ·确保三军天军的发展能完成它们特殊的使命;

  ·将天军的发展纳入到国家安全航天委员会之中;

  ·进一步将航天能力综合到联合作战中;

  ·坚持在国防部范围内将最优秀的人员分派到关键的航天岗位上。

  提茨表示,"我们的航天系统为我们提供了夺取战争胜利的非对称优势,但如果缺少领导、构想、动力和技巧来有效运用这些航天系统,那么这些航天系统将是毫无用处的。"兰斯表示,空军领导人将发展和保持天军作为国家的头等大事来抓。"军事航天的未来是明朗的,我们需要为下一代提供合适的发展机会成为未来的航天专家。"兰斯还报告了天军的发展计划,该计划由6个主要步骤组成,并综合考虑了各个领域的重大发展成果。

  考虑到天军发展计划的跨军种的特性,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希尔维斯特·雷耶斯提出是否需要在各军种保留类似的天军编制体制。提茨表示:"各军种对如何运用航天力量以及航天力量如何有效组织、训练和装备来支持联合作战都提出了自己的一套需求,空军已从这些需求中得到了许多借鉴。我认为空军只是国防部航天机构的执行部门,综合各军种和海军陆战队的能力提供全维可视化。由于空间的利用,使各军种形成了前所未有的联合。空间服务于各个军种和海军陆战队的各个分支。所有作战部队都越来越依赖空间资产进行作战和情报搜集,由于各个军种扮演的角色和执行的任务不同,因此不应要求各军种使用相同的模式利用空间。一种模式不可能满足所有的需求。"例如,空军为天军确定了10000个现役和预备役编制。而海军陆战队只确定了100个天军的编制。

  此计划的另一个关键部分就是与科罗拉多大学的合作。大学的负责人就与空军航天司令部的合作关系进行了解释,"大学已经正式同意作为空军航天司令部指定的高级培训代表,目的是建立和管理由研究组织和拨款机构组成的联盟,以更好地服务于军事航天组织广泛的培训需求。"此联盟重点是促进教育、研究和协作的发展以支持天军先进航天系统的设计、研发、使用和应用。

  提茨表示国防部的官员正在制定该战略的具体实施计划,将与11月15日提交国防委员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