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达吉斯坦发生爆炸 7名警察负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分社7月22日电(记者 张金海)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切尔托夫22日说,该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的特种警察部队基地附近当天上午发生两起针对警察的爆炸事件,造成7人负伤。

  据俄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7点45分,第一次爆炸在特警基地大门口附近发生,结果使7名赶来上班的警察负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第二次爆炸是晚些时候在距特警基地200米
的路边发生的,这次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马哈奇卡拉市列宁区检察院已经对这两起爆炸事件立案调查。

  官方目前尚未对这两起爆炸事件原因作出结论,但分析人士认为,爆炸事件可能与专门从事杀害警察的“杰涅特”犯罪团伙有关。达吉斯坦特警比其他警察队伍更多地参与了抓捕该团伙成员的行动。就在数周前,达吉斯坦特警在一次抓捕行动中打死这一团伙的1名武装分子,但也有2名特警在行动中丧生。

  达吉斯坦毗邻车臣,是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之一。达吉斯坦内务部新闻处的统计资料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达吉斯坦共有22名警察死于犯罪分子之手,其中大部分案件还没有破获。(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