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民航人员和空警称不断有中东裔男子试图袭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闻7月22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民航机组人员和空警称,一些中东裔的男子正在对美国的机场、安检措施进行侦察。一些人还在飞机上进行奔跑,试验如何发动恐怖袭击。

  不愿透露姓名的机组人员和空警对记者说,最近至少发生了两起大批中东男子在飞行中途有组织地企图袭击飞机的事件。

  在6月29日从底特律飞往洛杉矶的西北航空公司327航班上,14名叙利亚男子分散地坐在机舱各处,他们装作互不相识。飞机升空后,他们分成几组聚集在一起。整个航程中他们都站立着,然后不断地出入飞机各个卫生间,引起了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担忧。当乘务员宣布飞机即将降落卫生间停止使用时,他们中的七人同时跳起来跑向不同的卫生间。空警检查了各个卫生间,但一无所获。由于没有任何证据,乘警无法对他们采取行动。

  FBI官员在飞机降落后扣留了这14名叙利亚男子。由于他们不在恐怖分子名单上,在留下他们的指纹后就把他们释放了。

  在2月15日从圣胡安飞往纽约的美洲航空公司1732航班上发生了类似事件。当时有6名中东裔男子也装互不相识地坐在一起。只要乘务员在场他们就装作睡觉,乘务员一离开他们就开始交头接耳。其中一人还拿出摄像机拍摄机场的情况,被乘务员制止。他们也是不断地上卫生间。他们的情况被报告到地面。安全部门对他们的背景进行了核查。

  恐怖分子还使用不同手段疯狂地进行袭机的侦查和试验。有空警报告说有一名中东裔男子把自己长时间地反锁在飞机前舱的卫生间里。空警打开门后发现他在撤除墙上的镜子,而镜子的后面就是驾驶舱。本月初,一名叙利亚男子携带反美材料上了飞机,空警在他身上发现了自杀遗书。还有飞行员报告发现中东裔男子用望远镜观察机场,记录飞机尾部的机号。还有人从座位上突然冲向驾驶舱,然后又在驾驶舱突然止步。

  FBI今年一月的报告称,恐怖分子试图把炸弹的零部件分散带上飞机,然后在飞机卫生间里进行组装。现在一些航班规定,乘客不得在卫生间里逗留过长时间。(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