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坚称9•11前未获足够情报 考虑改革情报机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调查报告即将出炉,美国总统布什7月21日强调,他在9·11前并没有得到足够情报,因此无法阻止这场恐怖袭击的发生。

  布什是在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我们得到恐怖分子将袭击我国的情报,我们将尽一切力量保护美国,任何一位总统都会这么做。”

  布什表示,他将与调查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托马斯·基恩,以及民主党副主席李·汉密尔顿会面,讨论如何对美国情报搜集和分析机构进行必要改革,以确保不同情报部门之间能进行密切合作。布什说,总统和国会都应该得到及时准确的情报,以便作出正确决定,保护美国和盟友的安全。

  在9·11问题上存在的情报失误成为美国大选年的中心议题之一。民主党人指责布什未对“基地”准备袭美的关键情报给予足够重视,而共和党人则指责前总统克林顿在其8年任期内都没有认真对待恐怖分子造成的威胁。

  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于22日公布最终调查报告。据悉,克林顿政府和布什政府将各挨50大板,报告将指责两任政府均未对“基地”的威胁给予足够重视。报告强调,劫机者是利用了美国政府内长期存在的“机制上的漏洞”制造了9·11袭击,不会将责任推给个人。(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