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人员在伊“落单” 无任何国家愿派兵保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尽管6个星期前安理会就已授权建立一支独立部队负责联合国在伊拉克工作人员的保安工作,但迄今为止,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作出明确响应。

  安南强调说,联合国人员在伊拉克负责帮助进行大选的准备工作、起草宪法草案并指导该国重建;每个联合国的成员国都应在收到请求的情况下负责联合国人员的安全。而如
果没有这种保障,联合国无法在伊进行全额部署。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遭炸弹袭击,造成22人死亡,包括前联合国驻伊特使德梅洛。同年10月,安南宣布撤出联合国在伊工作人员,并取消常设机构。

  但在上周,安南任命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卡齐出任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卡齐将于7月底或是8月初前往巴格达赴任。

  据报道,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应派出约4000人负责联合国驻伊人员的安全工作,但至今该计划仍是一纸空文。

  同时,一些外交人士对欧盟的冷淡态度也表示惊愕。此前,欧盟极力宣扬联合国应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但目前却不提供应有的安全保障。

  安南指出,如果这种局面再得不到改善,联合国在伊拉克的驻点重心将向约旦的安曼转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