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乌首都又闻榴弹爆炸 武装分子劫人质对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6:14 新民晚报

上图为士兵封锁了一条住宅区的街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军警3月30日在首都塔什干展开的大规模反恐行动并未能有效遏制住连续发生袭击事件的势头。31日,塔什干又发生一起手榴弹爆炸事件。随后,一伙武装分子劫持了不少人质,与当局展开对峙。

  手榴弹炸伤3人

  一名警官说,当天武装分子用一枚手榴弹设置了陷阱。当警方巡逻队试图进入一栋房屋的大门时,手榴弹发生爆炸。俄罗斯电视一台报道说,有3人在爆炸中受伤。另一名警官说,约20名武装分子劫持了“许多”人质,躲在房屋内。目前警方正与武装分子谈判。

  事发地点位于塔什干的萨比尔·拉西莫夫斯基区,距离30日几名袭击者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地点约1公里。当天还有一名男子在实施一起爆炸后被警方包围在一栋房屋内,他最后引爆身上的炸药自杀身亡。

  至少30人已被捕

  从28日以来,塔什干和其它一些地区连续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目前,由总统卡里莫夫主持的政府专门委员会正全力调查这一系列恐怖事件。乌军队、警察也已处于一级战备状态。乌军警部队31日继续追捕恐怖嫌疑人,至少已有30人被逮捕。警方说,被捕者都属于一极端宗教派别,但不是卡里莫夫此前指控的极端组织的成员。

  此外,为避免恐怖分子的袭击,卡里莫夫31日还宣布从当天起关闭全国所有的中小学、大学和幼儿园,直到4月5日。

  美愿意协助打恐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表示,美国政府愿意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协助,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美国驻塔什干大使馆也要求当地美国公民保持最高程度的警惕。分析认为,乌国内的政治经济问题是造成混乱局势的主要原因。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